2012年2月7日 星期二

請益:內在反應性之相關問題

http://psychometricsindices.blogspot.com/2011/10/blog-post_18.html?showComment=1328626426040#c7721017827440768895

註、最近一週,我的部落格(或帳號)好像怪怪的,有時候看到別/自己的新留言的時間會比張貼時間晚2-3天。
因為找不到自己上次的意見,重新張貼意見之後,上次的意見才出現。
煩請回覆第二次的提問即可,謝謝。

3 則留言:

  1. 1. 一般而言,內在反應性是從團體層級來驗證的,所用的方法或指標有:paired t-test, effect size或SRM,這是以驗證整體的mean change來探討內在反應性。若要從個別層級來看內在反應性,MDC是一個參考的指標。當一個治療療程結束,我們可去計算有多少人的分數變化超過MDC,即MDC proportion。MDC proportion算是在個別層級上去探討內在反應性。
    2. 關於收案人數,可在收案前先利用計算power的統計軟體(如:G power)來估計。如:在雙尾檢定下,若effect size至少要有中度(d=0.5),power至少要有80%,則樣本至少要有34人。關於施測者,理想上是同1人施測,若有不同人施測,則應再考量施測者間的信度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修正:
      1. ...以檢驗整體的mean change是否達統計上的顯著意義來探討內在反應性。
      2. ...利用估計sample size或power的統計軟體(如:G power)...。

      刪除